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合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19/06/25/ 10:24 来源:酒泉日报

杜绝“一阵风” 赢得“满堂彩”

瓜州县合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郭 军 通讯员赵域涵)瓜州县已有26个扶贫互助协会办理了协会银行账户注销手续,20个协会在县民政局办理了协会注销登记手续,14个协会完成退出清算。至目前,已收回扶贫互助资金2343万元,回收率达95%。这是瓜州县合力促进巡察问题整改的又一“成绩单”。

  2018年,瓜州县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中发现,全县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存在群众借款积极性不高、出借资金回收难、资金监管力量不足、监管难度大等问题。为此,县委巡察组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相关乡镇整改,县委巡察办及时向县扶贫办下发了巡察建议书,督促相关乡镇和村级扶贫互助协会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瓜州县村级互助资金试点退出方案》,全县69个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全部予以退出,将省、市、县投入扶贫互助协会的2000余万元专项资金全部收回,并按照“原受益村不变、所有权归公、股权受益归村”的原则,将回收资金重新用于扶贫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杜绝巡察“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现象,瓜州县创新方式,将巡察问题整改由“巡察办+被巡察单位”的“1+1”模式升级为“1+1+N”的团队合力整改模式,即每轮巡察结束后,在将巡察问题反馈至被巡察单位整改的同时,对巡察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派单”相关职能部门全程指导被巡察单位整改,并将巡察突出问题抄送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指导整改任务落实。同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部分乡镇、部门单位党员违纪违法现象较突出的问题,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从8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作出详细规定,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2018年以来,巡察反馈问题281个,整改到位273个,问题整改率达97.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