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张掖遭遇强降水天气直接经济损失达2274万元

 2019/06/25/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酒泉张掖遭遇强降水天气直接经济损失达2274万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 张克勤 通讯员于仕琪)6月20-23日,我省河西、陇中及甘南、陇南局地出现暴雨,导致我省酒泉、张掖等地农业损失惨重,直接经济损失达2274.92万元。目前部分地区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显示,20日8时-21日8时我省河西出现了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酒泉、嘉峪关、张掖、白银等市局地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肃州区二墩达93毫米,酒泉本站84.4毫米,突破建站以来日降水量极值。21日8时-23日8时,全省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其中陇南、甘南、兰州等市州局地出现暴雨,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宕昌县大舍村59毫米、永登县苦水51.6毫米、卓尼县大峪沟50.4毫米。另外,20-23日共出现28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21日5时平川区稀土新村站38.3毫米。

  据应急部门统计,截至23日10时,强降水造成酒泉市2个县(区)、3个乡镇413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3.3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3.33公顷);房屋受损19户25间;直接经济损失912.92万元。造成张掖市山丹、高台县7个乡镇142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54.2公顷;淹没温室62座;冲毁道路、围墙、防洪渠等多处;直接经济损失1362万元。另外,强降水也给金昌市永昌县、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的农作物、道路、房屋等造成一定的损失。灾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