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高原夏菜丰收

 2019/06/24/ 15:02 来源:酒泉日报

酒泉高原夏菜丰收

地头装运

采收鲜菜

检验过秤入冷库

管理人员查看阀门

  从5月中旬至10月初,肃州区下河清千亩叶菜基地每天都有新鲜高原夏菜采收。

  走进下河清千亩叶菜基地的酒泉巨龙科技示范农场,自动化设备正对高原叶菜实施喷灌。巨龙科技示范农场场长张会元说,作为集科研、种植、销售、推广、示范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目前,该基地叶菜种植面积2000亩,全部采用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和管理方式,以5天一个种植时间差,分片分时段种植,全年可种植四茬,产量可达8000吨/年,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由于下河清昼夜温差大,土质适宜种植叶菜,生产的蔬菜品质好,深受沿海客商喜爱。为促成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南方市场,该基地采取“公司+基地+连锁配送+终端消费者”的蔬菜直销模式,产销直接“见面”,省去了传统蔬菜销售的中间环节,只需48小时就能直接从田间到沿海城市消费者手中。同时,从地头到库房、扫码、质检、分拣、冷藏、发货全程依靠智能化管理,现代化的物流体系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品质。   (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