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抢险救灾一线温暖定格

 2019/06/24/ 14:57 来源:酒泉日报

我市抢险救灾一线温暖定格

冒雨指挥交通

  

疏通排水管道

清除淤泥

  ●公安交警

  暴雨中14小时的坚守

  6月20日,一场罕见的暴雨成为酒泉广大群众朋友圈的头版头条,不畏艰难、为民解难的交警成了头条主角。雨水拍打在他们身上,积水没过小腿,但他们仍站在水中,为群众搭建起了一座平安桥。

  20日凌晨开始,肃州区连续不断的降雨及间歇性暴雨,导致酒泉城区内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发生内涝灾害,造成部分路段车辆严重拥堵。面对灾情,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迅速采取措施,出动213名民警、辅警前往内涝区域开展交通疏导分流工作。

  在紧急情况下,警员们来不及换上雨衣雨靴,便奔赴前线指挥交通。20日17时,暴雨倾泻而下,晚高峰即将到来,全城交通告急。在积水严重区域,熄火车辆导致交通堵塞,行人通行困难,肃州交警尽职尽责协助驾驶员把车辆从水中推出,来回搀扶行人涉水前行。

  当晚8时,雨还在下,福华市场十字、仁和家园十字因地势低,积水极为严重,最深处已有齐腰深,情形十分严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出动,80余名警力与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并肩作战。

  “在暴雨中,交警、消防、医院各单位部门联动配合,合力解决眼前难题,齐心协力的氛围让我很感动。群众的一声谢谢,让我心里很暖,辛苦疲惫都抛诸脑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祁雪峰说。

  截至当晚11时,酒泉城区道路拥堵车辆已全部疏通,直到21日凌晨,奋战在一线的交警们才安心回家。此时,工作时间最长的城市执勤中队全员已在岗工作14个小时。

  据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蔡振虎介绍,由于暴雨影响,部分道路有塌陷情况,交通受阻。此外,酒泉城区不少交通信号灯遭到损坏,维修检修工作十分紧迫。虽然一夜辛苦奋战,不少警员已经感冒生病,但工作并没有结束,全体警员无调休,仍正常出勤。

  ●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

  全力排水抢险

  6月20日,我市出现持续暴雨天气,酒泉城区部分地段积水严重,造成内涝。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快速反应,积极组织排水抢修人员上路巡查助排、及时处置积淹水域,全力排水抢险,水不退人不撤,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我们昨天在雨中连续忙活了12个小时。”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排水管道维修队队长李泉平说。20日14时,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根据雨情,积极组织排水抢修人员,上路巡查易积水路段,清掏疏浚淤堵管道,修复损毁的排水井盖,设置危险警示牌,坚持雨中看守,确保易发生冒溢地段的管道井盖有专人把守,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止出现行人、车辆坠井事故。

  20日21时30分,肃州区石化大厦和福华市场周边,积水深度目测达70厘米,积水深度至行人大腿位置。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排水抢修人员,在做好警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打开车辆、行人稀少路段管道井盖人工助排,全力清排路面积水。

  21日天一亮,只休息了四五个小时的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排水抢修人员又全身心投入排水抢险工作。据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肃州区供排水总公司将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处置险情。未来一周,排水抢修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补齐更换已丢失或破损的井盖,并将老式井盖全部替换成新式井盖。

  ●肃州区城市环卫局

  全力清除积水淤泥

  6月20日,酒泉城区普降暴雨,肃州区城市环卫局立即启动暴雨天气道路保洁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和500余名清扫保洁员上岗,全力清除雨污井口垃圾杂物和低洼地带积水,加大清扫保洁作业力度。

  21日5时,环卫工人开始清理路面积水淤泥,环卫局租用了3台铲车,还安排清洗、冲洗作业车辆全体出动,迅速清除福华市场周围、酒金路、雄关南北路、盘旋路转盘、肃州路、酒火路等重点区域的淤泥积水,全力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截至21日18时,福华市场周围、酒金西路、酒金东路、盘旋中路、交警队转盘周围、酒火路、敦煌路、雄关南北路等重点积水淤泥道路已基本清理清洗干净。

  ●酒泉公路局

  保障公路畅通

  6月20日的暴雨,造成国道213线(酒航公路)K456公里处路段出现路基坍塌,给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险情发生后,酒泉公路局迅速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肃州公路段立即行动,在水毁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分流过往车辆。同时,组织机械设备、抢险人员采用截水引流,路基回填等措施对受损路段进行抢修。

  抢修工作历时4个小时,于20日23时30分结束,路面安全隐患全面排除,公路安全畅通,车辆通行正常。

  □韩 蕾 杜文雅 秦晓峰 潘 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