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 完成改厕4598户

 2019/06/18/ 09:38 来源:甘肃农民报

瓜州 完成改厕4598户

  每日甘肃网瓜州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温兵 张倩 瓜州县坚持“点线面结合、连片式整治、组团式推进”的思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在“厕所革命”实施中,瓜州县积极探索建立了“2+4”农村厕所改造模式(即:坚持公共卫生厕所改造和农户户厕改造两者并重,通过采取一体化生物处理模式、三格化粪池式,入网水冲式、卫生厕所改造等四种模式),通过“示范带动,试点实施,有序推进,逐步覆盖”的原则,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取得实效。

  为将改厕与后期运营长期化彻底解决,瓜州县结合实际,探索建立运营维护机制,以乡或村成立改厕服务队(站),定期做好抽渣清运、配件供应和技术服务,指导农户规范使用,确保“改一户、成一户、保质量、四季用”。至目前,全县完成农村公厕改建34座,其中旅游厕所10座;完成农村户厕改建4598户,其中水冲式无害化厕所2215户。计划再通过2年的努力,到2020年底争取全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