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举办期间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06/17/ 15:03 来源:酒泉日报

以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专题研讨班邀请杨振作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吴仰东主持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6月14日上午,我市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举办期间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产业经济与经济学说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杨振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唐培宏、王洁岚、李丽、胡晓华、赵建锋等市领导出席。

  杨振在辅导报告中针对如何理解中央提出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判断背后的政策逻辑、传统发展模式和体系到底遇到了什么难题和困境、未来的改革如何进行、宏观政策将会带来哪些调整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既有对最新政策的深刻阐释,又有对当前经济发展瓶颈问题的精准剖析,向参会党员领导干部教授了如何培养从战略层面来看待和把握问题的眼光,也讲清了从战术层面处理具体问题的方法,为我市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吴仰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准确领会和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环节、发力重点,始终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动摇,采取更多改革的办法,推动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放管服”等改革任务的落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生动力。要健全完善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全面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通过创新驱动培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竞争优势。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进一步完善扩大开放的措施办法,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通道优势和商贸集散优势,扩大出口搞流通,用足用好兰洽会、敦煌文博会等开放平台,有针对性地培育外贸主体,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