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精准施策培育村级“领头雁”

 2019/06/14/ 15:53 来源:酒泉日报

金塔县:精准施策培育村级“领头雁”

  近年来,金塔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把选准育强村级“领头雁”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培育起了一批有本领、能干事的支部书记群体,形成了“一雁高飞众雁随”的头雁效应。

  “办好群众事,再苦心也甜。虽然我快60岁了,但我觉得现在正是干事情最好的时候,我还要在服务群众的路上继续前进。”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党支部书记田有润说。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看支部。”农村基层党组织强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行不行,直接关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效果的好与坏。金塔县从选拔培养、培训提能、履职管理、激励关怀、投入保障等5方面入手,坚持系统化、全链条促进农村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筑牢了脱贫攻坚“桥头堡”。

  “针对提升村支部书记能力素质等问题,我们采取定期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致富能手,围绕农村实用技术、农村创业项目等内容举办讲座。同时,加大对农村‘三变’改革、戈壁农业发展、基层党建等知识的培训,不断满足村干部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下一步,我们还将分批次组织部分优秀村书记和村干部参加铁人学院培训,进一步提升村书记履职能力水平。”金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林说。

  金塔县在抓实村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的同时,持续抓好在职和离任村干部养老保险等政策落实。2018年,全县335名现任村干部享受了养老保险政策、457名离任村干部享受了生活补助,对累计在村任职5年以上且正常离任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每人每月发放80元至120元的生活补助,全县村干部人均报酬达24147元,彻底解决了其后顾之忧,提高了村级组织带头人发展经济、改革创新、依法办事、化解矛盾、带领群众致富的积极性。□关伟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