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县市区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作书面发言

 2019/06/14/ 15:51 来源:酒泉日报

围绕大局讲作为 凝聚智慧促发展

县市区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作书面发言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6月13日至14日,我市举办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各县市区和8个市直部门负责人根据研讨主题作书面发言。

  在书面发言中,敦煌市表示将持续弘扬敦煌文化,加强县域治理,激活和整合人力资源,完善制度体系,加快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推动县域发展。肃州区表示将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做大做强经济,建好管好城市,做优做美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承载力、吸引力和软实力。金塔县表示将突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项目支撑带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玉门市表示将加快推进石油化工、煤化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和文化旅游五大产业,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瓜州县表示将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好煤化工和精细化工,形成全链条精细化工产业集群,走循环集约发展的路子,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肃北县表示将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阿克塞县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业,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阿克塞。

  市直部门负责人的书面发言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推动的具体措施。市发改委将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和项目建设,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出台降费让利办法吸引项目落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将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为具体抓手,着力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将着力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妥善化解存量债务,准确把握用活政策,支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商务局将精准策划、对接、招商项目,继续优化入库企业结构,扩大产销对接,积极推进产业合作,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高效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强化重点景区建设,加快旅游交通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彰显乡村地域特色,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市扶贫办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施策,针对脱贫攻坚领域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酒泉经开区将狠抓精准招商和项目谋划储备,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推动集群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