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税务:游客歇歇脚 减税“沁心脾”

 2019/06/13/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敦煌税务:游客歇歇脚 减税“沁心脾”

  吴文 廖泽坤

  “您看,这张发票用手摸起来更有质感,防伪水印更立体。您要是还不放心,可以登录甘肃省税务局网站,上面有发票真伪鉴别模块,可以帮你快速辨别真假发票。”在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国家税务总局敦煌市税务局干部向正在月泉阁歇脚的游客介绍发票真伪鉴别方法。

  五月的敦煌进入旅游旺季,敦煌市税务局抓住这一时机,走进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针对游客和商户,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法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帮助广大纳税人认识税收、了解税收。

  “沙漠的太阳太毒了,我提前准备的两瓶水没够喝,心想找个阴凉地方坐着喘口气,刚一坐下,就有税务干部送来矿泉水,不但有水解渴,还能了解税收知识。这样的服务,我喜欢!”来自深圳的王庆国夫妇高兴地说。

  敦煌市税务局改变以往发放税收宣传册的单一模式,了解景区游客所急所需,准备了遮阳伞、防尘套、防晒霜、收纳袋、矿泉水、面巾纸等物品,在进行税法宣传时,先将物品递给游客,待拉近距离后,再循序渐进地为游客讲解相关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有效避免了“硬”宣传带给游客的负面情绪。

  在莫高窟九层楼前大榆树下休息的南京游客张海云拿到了税务干部递上的矿泉水和收纳袋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刚闻佛语声,又迎税宣风;减税好政策,莫高窟前领’。这几本小册子我一定好好地保管好,等坐飞机回去的时候拿出来慢慢学习。”

  “在景区采取‘小礼品+税宣’的方式,是我们的首次尝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这种方式化解了税务干部和游客之间的尴尬,使沟通更加顺畅。这次活动不仅能让游客掌握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税收小知识,还能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国家的税收政策、减税降费成效,让他们更加主动地靠近税收、参与税收。”敦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亚仁介绍道。

  在景区周边的民宿客栈以及本地特产和旅游纪念品商店,税务干部挨个进门,逐一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措施,帮助他们在创业致富的路上享受更加便利的税收服务。

  “现在游客住店、买特产,需要开票的话,再也不用去市里的税务局了,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甘肃电子税务局APP,就能申领电子税票,在手机上开好票直接发到顾客手机上。”敦煌市税务局管理一分局干部刘艳丽向顺兴客栈老板郭淑琴介绍电子税务局的最新功能。

  “你们以后要常来,多给我们讲讲这些开票方便的办法。”郭淑琴说,“上周,我家老头子拉了5峰骆驼去露营基地挣钱,事后游客要发票,这可愁坏了老头子,大半夜的去哪里开票?幸好我儿子想起来你们上次介绍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机,他骑着电动车来回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发票开好了给了游客,真是方便!”

  据了解,“税收进景区”是敦煌市税务局在第28个税法宣传月活动期间推出的有效举措。在接下来的税收宣传活动中,该局将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聚焦纳税人所需所盼,围绕减税降费落地、办税提质增速、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