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税务:让退税步入“快车道”

 2019/06/13/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酒泉税务:让退税步入“快车道”

  柏淑杨

  2019年是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工作深入推进之年。酒泉市税务局切实做好简便退税这一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简化资料、优化流程、强化质效,针对退税户数多、金额区间大的情况,及时打通退税申报、审核、审批、退库的全流程,让简便退税成为落实减税降费的又一重要助力。

  酒泉敦煌种业百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脱水蔬菜为主的外向型企业,年出口销售额1.2亿元左右,80%的产品销往欧洲、拉美和亚太地区。同时公司又为生产型“免抵退”税企业,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373万元,出口创汇286万美金,申报出口退税3笔,共计176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昌说:“现在申报的流程简化了,时间缩短了,目前176万元的退税款我们已全部拿到。拿到的这部分退税款我们可以继续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和设备的更新、改造,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产品的国际综合竞争力。我们对2019年的出口形势充满了信心。”

  酒泉市税务局协同银行简化退税资料,实行“纳税人+税务局+人民银行”的退税快速响应机制,使纳税人从提出退税申请的时间到收到税款的时间由原来规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推行“不来即享”的工作机制,运用“大数据”判定纳税人享受的优惠政策,设立减免税台账、退税进度表、流水作业、挂图作战,极大地提高了退税效率。

  退税“红包”鼓了,拿到“红包”的速度比以往快了,纳税人的获得感也更强了。酒泉市交运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年初因为增加了实收资本产生了一笔1875元的印花税。该公司会计崔兰没想到税务局主动给她打电话让她去做退税登记,她感到颇为意外。她说:“做好登记之后就回来了,再没有办其它的任何手续。没多久,我们就收到了这笔退税款,大概是900块钱。手续也特别简单。虽然我们的退税额不大,但是心里感觉暖融融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