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国内专家齐聚敦煌研讨敦煌文学

 2019/06/11/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国内专家齐聚敦煌研讨敦煌文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由敦煌研究院和陇东学院联合主办的“佛教与敦煌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敦煌莫高窟召开,来自北京、天津、吉林、山东等17个省区市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丝路重镇,共同探讨佛教与敦煌文学间的关系。

  佛教与敦煌文学有着密切的关系,佛教的传入促进了敦煌文学的形成与发展,敦煌文学的研究扩充了中国古典文学的内容,也以全新的角度诠释了佛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

  研讨会围绕“佛教与敦煌文学”主题,探讨了敦煌文学,以及敦煌文学与佛教之间的关系。研讨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殷国明以《飞天与霓裳:追寻唐诗中的敦煌文学记忆——〈全唐诗〉阅读随想与札记》为题、四川大学教授何剑平以《中土法华注疏中的音乐供养观及其影响》为题、青岛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赵伟以《敦煌本〈韩擒虎话本〉韩擒虎形象析义》为题、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敦煌文献研究所研究员王志鹏以《信仰与文学——以敦煌愿文为中心的考察》为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还有49位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研讨会共收到相关论文52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