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公路局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

 2019/06/05/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酒泉公路局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何成军 通讯员 钱付忠 李娜)为提升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理的工作能力,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紧急情况下的急救、自救、互救能力,5月27日至29日,酒泉公路局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民间专业公益紧急救援机构甘肃蓝天救援队,在酒泉公路局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局属各基层单位设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向全局应急人员讲解应急救援知识。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救援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述了应急概论、抢险救灾基础知识、应急预案演练与实施理论知识。结合应急救援中常见的意外伤情处理、心肺复苏术(CPR)、轻型抢救等实际,向大家传授了基础应急救援知识,强调了把握应急抢救时间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了一般伤情处理、螺旋包扎法、心肺复苏术(CPR)以及复原卧式等抢救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局应急人员的应急意识和业务水平,加强和增进了酒泉公路局全体职工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