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多措并举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9/05/31/ 11:03 来源:酒泉日报

打造一支巡察“铁军”

玉门市多措并举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郭 军)今年以来,玉门市通过严格推荐、加强业务培训、建章立制、严肃组织生活等措施,着力打造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作风品德好的巡察干部队伍,为巡察工作保驾护航。

  玉门市严格推荐条件,选优配强干部。特别是通过严把准入关口,推荐选拔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干部充实巡察干部队伍,统筹考虑年龄、专业、性格等因素,注重优化年龄、搭配知识结构、保持梯次组合,建立以纪委、组织、财政、住建、审计等各部门业务骨干为主的127人巡察干部库、31人组长库,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人才支撑。

  为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在每次巡察前,玉门市都举办业务培训,遵循“三必学三确保”原则,即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政策法规必学,确保政治方向不偏;巡察工作流程必学,确保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巡察案例经验必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巡察中,边巡边学、边学边干,建立QQ群、微信群,编发工作动态,不定期交流讨论;围绕巡察存在的技术难题,组成咨询指导团队,解决账务处理、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建设等专业问题,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玉门市还通过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制定《巡察组工作规则》和巡察干部工作“十不准”等;巡察前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保密承诺书;实行巡察组长负责制,加强组内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成立督查组,加强巡察组工作进展等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巡察干部行为。

  为严肃组织生活,凝聚工作合力,玉门市不断强化组织引领。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到哪里。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不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凝聚打好巡察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