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社保降费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

 2019/05/31/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肃州社保降费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杨蕙熔 通讯员 刘蓉 王岩

  5月1日,降低社保费率政策正式实施,这是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税率下调之后,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做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

  为确保政策尽快落地,酒泉市肃州区采取组建减税降费宣讲队,在繁华地段设置咨询台,发放《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及解答》宣传页,利用微信群、QQ群、广告机、LED显示屏等手段,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缴费人开展全覆盖、“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辅导活动,上门宣讲1200余户,发放宣传页3000余册,为缴费人答疑解惑650余人次。

  同时,针对社保降费政策专业性、联动性强的特点,先后组织2期专题培训班,培训业务骨干260余人。并指派专人负责部门联动工作,先后与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协调,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精准降费核算,简化征收流程,优化缴费服务,建立对账机制,确保社保降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5月1日开始,养老保险费率由19%降至16%后,公司当月就少缴养老保险7.43万元,预计每年可少缴养老保险费近90万元。”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松毫表示,社保降费政策的出台,可以有效缓解市场疲软造成的资金压力,为公司加大科研投入,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资金保障。

  酒泉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人员张冬梅也算了一笔社保降费政策的红利账:“医院现有职工1688人,降费前单位每月需缴纳养老保险158万元,降费后,每月只需缴纳133万元,同比减少25万元,全年减少金额可达200万元。”

  目前,酒泉市肃州区已全面开展和推进社保降费的工作,这一实质性降费举措,如春雨般浸润着肃州企业,不仅营造优化了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还为他们注入发展活力,坚定了企业轻装前行的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