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志愿服务得民心

 2019/05/28/ 15:02 来源:酒泉日报

红橙黄绿青蓝紫 志愿服务千万家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志愿服务得民心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近日,玉门市文明委为玉门市新市区铁人路社区颁发了“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奖牌,对近年来该社区在志愿服务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较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于2017年7月建立了由520余名在职党员和居民党员组成的“七彩阳光”铁人先锋志愿服务队,即以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为标志,分别为:红色扶贫帮困、橙色青春助跑、黄色群防群治、绿色生态环保、青色法律维权、蓝色家电维修、紫色卫生保健。铁人先锋志愿服务队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价值导向,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共开展帮贫扶困、医疗健康、环境整治、法治教育、治安管控、文化活动等各类集中志愿服务活动86次,直接受益居民达8000多人次。

  今年以来,铁人路社区又培育新增弘毅社工、骑行协会、“红领巾”、“巧媳妇”、草根艺术等5支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筑碧水蓝天”“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巧媳妇、展家风、秀家宴”“学‘铁人’、做‘铁人’,传承‘铁人’精神故事会”等志愿服务活动15次,服务居民3000多人次,通过宣传先进的思想文化,传播正能量,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热潮。同时,社区还不断扩充居民帮帮团、妈妈唠嗑队、社区老娘舅、“和事佬”等公益服务队伍,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体系和大家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群众在接受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党的声音、党的温暖,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何 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