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持续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5/27/ 15:4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岳莉萍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岳莉萍)2018年,肃州区除新识别1户3人未脱贫外,其余142户404人全部脱贫。如何帮扶新识别贫困户脱贫,持续巩固提高脱贫成果,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肃州区牢牢把握贫困户缺少劳动力、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实际问题,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重点通过加固改造房屋院墙、架设户用光伏、继续落实低保等措施解决短板弱项,确保年底前六项脱贫指标全部达标,如期实现脱贫。

  肃州区多管齐下,将贫困群众“扶起来”“带起来”“保起来”,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去年以来,肃州区积极争取市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30万元,实化细化“一户一策”产业发展措施,扶持607户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增收产业,调引基础母牛、母羊3600头只,发展特色林果16.3亩,不断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结合农村“三变”改革,依托泉湖、银达、总寨、东洞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创新产业扶贫模式,与贫困户建立稳定产销合作关系和多种形式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摘穷帽要先拔穷根。为了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肃州区多次组织开展烹饪、电焊、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265人;将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与产业园区建设、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等相结合,推动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应输尽输。此外,肃州区还在全区122个村开发507个乡村公共服务性岗位,在农村保洁、护林、护路等公共服务性岗位人员选聘上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并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_private_var_mobile_Containers_Data_Application_F334E5C3-0EC6-42EE-BD42-F9267DEF74B3_tmp_mail_appleshsr_132_thumb.jpg

  肃州区铧尖镇村民正在打理蔬菜秧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