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柳湖镇第三届特色农产品采摘节暨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05/27/ 09:47 来源:酒泉日报

盛美柳湖 瓜果飘香

玉门市柳湖镇第三届特色农产品采摘节暨文化艺术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见习记者程晓娟)5月25日,玉门市柳湖镇第三届特色农产品采摘节暨文化艺术节开幕。当天,大批游客来到柳湖镇岷州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小康村高效日光温室园区和富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品尝和购买新鲜特色果蔬。村民边招呼游客边称重打包,一派热闹景象。

  岷州戈壁农业示范园区是柳湖镇三大示范园区之一。近年来,柳湖镇依托玉门市“一户一策”增收产业补助政策,有效整合利用扶贫资金,先后规划建设了三大农业产业园区。同时,通过每年举办特色农产品采摘节,吸引游客进园采摘,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柳湖镇富民村党支部副书记高厚峰在岷州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种植了一座高标准日光温室。采摘节当天,高厚峰的日光温室里游客络绎不绝。“这是‘小糖丸’,皮薄肉甜,包你吃了还想吃。”他热情地邀请游客品尝自己种的西瓜。

  “日光温室确实让村民尝到了‘甜头’。”高厚峰边摘西瓜边说,“以前种植大田作物,收入低。后面开始种钢架大棚,第一年种了6棚西瓜,一共收入3万元,当时觉得效益很好了。现在一座日光温室年收入就能达到两万多元。我一共种了两座日光温室,一年两茬。”

  小康村日光温室产业园区里也热闹非凡。日光温室里,成熟的油桃、黄桃、水蜜桃挂满枝头,游客穿行其间,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味道香甜,果肉脆但不硬,汁多,大人小孩都爱吃。”市民许女士说。许女士买了3个品种、共100多元的桃子,她正把桃子装进汽车后备厢。

  此次特色农产品采摘节暨文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特色农产品品鉴暨品牌推介会、物资交流会、文艺演出、农民运动会、篝火晚会等活动,将全面展示柳湖镇成立十多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