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开工建设招商项目二十四个

 2019/05/24/ 15:20 来源:酒泉日报

金塔:开工建设招商项目二十四个

  眼下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在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海拓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氨基苯甲醚及下游产品生产项目正加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2500万元。项目生产的化工中间体原料产品广泛用于医疗和染料等化工生产领域,大部分产品可实现在本园区销售。

  以工业园区为中心,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是金塔县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目标。包括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在内的金塔工业园区目前已入驻工业企业145家。仅去年,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30家,增长速度是过去14年的两倍。如今,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海拓化工、启力工贸、中杰生物、永泉科技等项目先后落地,产业园初步形成了集群化态势和规模化效应。

  金塔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京津冀产业转移机遇,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高效率招商。县领导每月带领招商小分队北上南下,以诚招商、以情感商,赢得了众多企业家的信任。  “我们被他们‘招商就是招心’的理念感动。”海拓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平说。

  金塔县建立投资项目全程服务体系,从项目选址、立项审批、公司注册、土地报批、环评安评等方面全程跟踪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四办”要求,压缩审批时间,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加强产业研究,优选新能源、新型建材、化工、矿产采选冶炼、现代装备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六大主导产业,坚持强链、延链、补链,着力释放产业集聚效应。目前,金塔县外出招商17批次,邀请162名客商来金塔考察投资,开工建设招商项目24个。□卢 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