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5-24 09:27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5日,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金塔县北苑小学,为学校开展夏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学生观看安全用电宣传记录片,大力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小学生安全意识。

  “小朋友们,湿手不能触碰家庭电器”、“雷雨天气要拔掉电器插头才安全”、“看到电线外皮破损该怎样做?”,课堂上,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了电的来源、安全用电知识以及节约用电小窍门。并利用安全用电图册形象生动地讲解实例,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释清楚,对孩子们进行有奖提问。每次提问,同学们就立马开动脑筋,并纷纷抢答,现场氛围异常热烈,生动和有趣的互动环节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他们掌握了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

  在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在校园内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对学校配电室、用电线路进行巡视,对教学楼等场所漏电保护装置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线头裸露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除,及时将存在的私拉乱接、线路绝缘层老化等用电隐患向学校负责人反馈,提供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可靠供电和师生人身安全,全方位为师生提供安全的用电环境。(卢永才 赵龙华 南天宇)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