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安全用电进社区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5-23 14:46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0日,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对金塔县建筑公司住宅小区、邮政住宅小区用电情况认真检查、精心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做好隐患整改和薄弱环节整治工作,积极为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提供优质服务。

  为有效避免住宅小区涉电安全风险,该公司以服务民生、确保安全为根本,积极组织营销、运检工作人员对居民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本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重点对电气线路、电缆隧道、变压器、配电箱、计量装置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电气安全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并根据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核对客户信息,完善档案资料,记录各类参数,做到精益、精细、无遗漏。同时,加大对老旧住宅小区的排查力度,组织过硬的技术人员按片划区对老旧小区进行精查细诊,重点对客户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排查,派出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做好技术帮扶,确保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

  其间,该公司积极与客户沟通,反馈检查结果,针对发现的单电源供电、无应急电源、停电应急预案不完善,以及个别电力设施运维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做好记录,及时向客户书面告知,说明这些问题及隐患可能导致的后果及改进办法,根据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帮助用户制定整改措施,提供技术服务保证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促进居民清凉度夏。

  此外,该公司结合“安全用电进社区”活动,围绕住宅小区用电特点和涉电安全防范重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树立供电企业良好社会形象。(赵龙华 卢永才)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