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5-23 14:46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金塔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选优配强班子、选准用好干部”为重点,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不断增强干部履职能力。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任务,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识别了解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对涉改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全覆盖分析研判,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整体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深入开展以谈思想工作、谈班子运行、提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两谈一提”活动,全面了解掌握机构改革后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状况,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谈心谈话830人次。

  以树牢用人导向为重点,不断提升选人用人质量。认真贯彻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和重点工作督查,准确掌握干部政治表现。严格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坚决做到“两个不得”“三个不上会”“凡提四必”“五个不准”。创新干部推荐提名方式,建立了基层党组织推荐优秀干部长效机制,新提拔的32名干部全部是基层党组织推荐的优秀干部。制定了《金塔县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意见》,从坚持正确导向、靠实工作责任、规范主体权限等17个方面作出明确要求。

  以强化激励关怀为举措,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严格落实能上能下、容错纠错、调整不胜任现职等制度办法,制定了《金塔县干部正向激励办法》,通过荣誉鼓励、考核奖励、提拔任用和关心关爱等方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干部健康体检、职级晋升、荣誉奖励等激励关爱措施,对29名连续三年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公务员进行了三等功奖励。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了以平时考核为基础、绩效考核为核心、年度考核为重点、任前考核为支撑的多渠道、多维度的干部考核评价常态机制。

  以加强干部监督为保障,不断提升干部监管水平。严格落实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新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准确把握人选资格条件和任用程序,从严选拔任用干部。认真落实《金塔县县管科级干部交流工作实施办法》,对153名干部进行了调整交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改造升级了“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严格落实专人专岗,24小时畅通的要求。加强与纪委监委、审计、检察、综治、信访、街道等部门的信息整合和共享,实现干部监督全覆盖。(高万伟 曹福俊)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