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文化+旅游+体育“加”出阿克塞无限精彩

 2019/05/21/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文化+旅游+体育“加”出阿克塞无限精彩

  每日甘肃网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娜再拉 张志艳)近日,阿克塞县都曼德旅游开发公司与敦煌孔子学堂、敦煌西部漫游国际旅行社在阿克塞县国家沙漠公园联合举办了沙漠徒步挑战赛,活动让参与者在徒步穿越中充分探索和感受丝绸之路的历史痕迹和多元的民族文化,对传播和弘扬哈萨克民族文化气息、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提升自治县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意味着该县2019年户外运动赛事全面开启。

  近年来,阿克塞县依托独特的户外运动资源、壮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民族特色,不断探索发展户外体育运动,以户外体育赛事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

  以赛事举办,着力打造户外运动品牌。积极探索体育赛事市场开发和运作模式,成功策划举办“阿克塞之鹰”丝绸之路骑射大学生邀请赛、“陇商行古道·寻故阿克塞”徒步等赛事活动,活动品牌效应不断放大。两年来,全县组织户外徒步、越野拉力、自行车骑行、骑射等户外运动赛事10多项,参加户外休闲赛事活动的人员达万人以上,国内外高端人士到阿克塞参加户外休闲运动成为时尚。

  完善设施基础,强化户外运动服务保障。2018年以来,阿克塞县以户外运动体系建设作为平台载体,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和户外运动线路,不断完善的设施设备,提升户外运动的专业指导服务,为开展各类户外运动提供了基础条件。阿克塞县被全国高校骑射联盟命名为“丝路高校骑射基地”;全县共开发打造汽车越野赛线路2条、徒步挑战线路5条、自行车挑战线路2条。

  抓好企业扶持,营造发展环境。阿克塞坚持把户外运动作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引擎,县文旅局组织专业团队对户外运动线路资源进行勘察规划并对外公布;目前,正在制定《阿克塞县户外运动管理办法》,强化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户外运动参与人员的安全管理,落实发展体育产业扶持政策,采取财政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扶持文旅龙头企业和重点户外体育项目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