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为垂钓者拉起安全“警戒线”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5-21 10:05

  “大叔,您不能在这里钓鱼,万一您甩线时触碰到上方的电线,后果不堪设想啊……”5月16日,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劝离在10千伏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师傅,并向其讲解线下垂钓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由于部分垂钓者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忽视上方电力线路的危险,垂钓过程中一旦甩杆触线,不仅会导致输电线路放电、跳闸,影响线路运行安全,更会对垂钓者造成触电伤害,危及生命。春季检修之后,线下垂钓现象有所反弹。针对这一现状,该公司统筹谋划、精心管控,积极组织开展保电线路保护区内垂钓专项治理行动。

  该公司首先对输电线路沿线的河塘、水库等垂钓区的安全警示标志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增补和更换“高压危险、严禁垂钓”警示牌,并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确保每一块警示牌牢固、醒目。其次加强对输电线路附近垂钓区域的特巡防护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及时劝止线路保护区内的危险垂钓行为。同时,在垂钓人员聚集区域积极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材料,普及电力安全常识,反复告诫垂钓者注意自身安全,避开危险区域,万不可心存侥幸心理。

  同时,该公司积极与当地园林环卫部门沟通联系,建立“护线+护绿”共同防护统一战线,共同做好输电线路防护区垂钓防护工作,为垂钓者拉起安全“警戒线”。(卢玉 赵龙华)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