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轮驱动”做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5-21 10:05

  金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把退役军人的信访稳定当做一件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来信来访工作,刚性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真心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的退役军人。

  一是认真接待来信来访,突出时效性。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该局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室,全局干部带着感情、亲情、责任认真接待所有来信来访退役军人,视他们为亲人,真心相待,耐心倾听,全面了解问题的缘由和事情的经过,分门别类建立信访台账。自2月份成立以来,先后接待来信来访退役军人200余人(次),收集各类诉求近60多条,办结率达到95%以上。

  二是刚性落实现有政策,突出全面性。在全局干部中开展了“学业务、懂业务、讲业务”的岗位技能比赛活动,认真学习现有退役军人政策法规。认真践行“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核心理念,结合现有法规政策和实际情况对所有诉求进行综合研判,对合法诉求严格依照现有政策刚性执行,不拖不推;对无理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做到合法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到位,尽力让诉求对象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是领导重视化解难题,突出特殊性。县上成立了中共金塔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了金塔县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领导小组和金塔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经常带队深入乡镇社区调查研究,针对遗留疑难问题,根据不同诉求,分别以征求意见、协同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对个案问题积极促成解决落实,对共性问题积极向县政府或市局建言献策。

  四是热情接待满意服务,突出经常性。坚持带着诚心、耐心、爱心服务,一句好言请坐,一杯热茶暖心,树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良好形象;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退役军人满意。对于当面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说明原因,留下联系方式亲自上门答复。真心为退役军人服务,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娘家”的温暖。(杨多生  吴璐)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