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抓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挂职党建指导员期满考核工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5-21 10:05

  金塔县从严格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三个方面入手,确保挂职党建工作指导员期满考核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考核标准“定标尺”。制定《党建工作指导员百分制量化评分细则》《金塔县挂职干部考核登记表》《金塔县挂职干部工作情况鉴定表》和《金塔县挂职干部民主测评表》,从驻企出勤、指导党建、助企发展、服务群众、廉洁自律和总体评价六个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将每项指标细化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总体评价根据德能勤绩廉和日常工作情况打分,对工作表现突出,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的予以适度加分,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适当减分,确保考核的内容真实、合理。

  规范考核程序“定流程”。制定《金塔县选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选派期满考核工作方案》,抽调专人组成2个挂职党建指导员考核工作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履行考核程序;到派驻企业召集派驻企业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企业党员和职工代表等人员召开挂职党建指导员考核测评会议,会上专题听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述职,会后采取个别谈话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党建指导员挂职表现和工作情况,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准确。

  强化结果运用“定奖惩”。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并将考核等次作为党建指导员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对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企业业主和群众反映好的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大培养力度,优先提拔重用;对考评结果为不称职及以下等次或党员群众有负面反映的,视不同情况,予以诫勉谈话。同时,根据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适时组织参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考核结果运用的实效性。(杨超  曹福俊)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