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首个城市社区“家美”积分超市成立

 2019/05/16/ 11:07 来源:酒泉日报

小家美成就大家美

瓜州县首个城市社区“家美”积分超市成立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近日,瓜州县首个城市社区“家美”积分超市在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开业,激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用行动、用服务换取积分,兑换物品的热情。

  闫国生是邮电巷社区一名协助交通安全监管和劝导的志愿者,经常在原社区医院十字路口上下班高峰期指挥行人、学生按交通规则出行,并对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在第一季度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积分评比中,他获得了“蓝色送和谐”志愿服务最高积分。

  “我觉得我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没想到社区就给我积了30分。我用积分兑换了一个小保温水壶,我以后还会这样坚持下去。”闫国生说。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强国积分排名靠前、荣获各级典型模范……都可获得相应积分。“我们会定期在小区楼院公示党员、群众获得积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短短一个季度获得积分的家庭就达到160户,形成了你追我赶得积分的氛围。我们相信,‘家美’积分超市的运行,一定会通过积分汇聚新合力、激发新动能。”邮电巷社区主任常静瑶说。

  据了解,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家美”积分超市是结合城市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在农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基础上的拓展和延伸,是在城市社区开展“家美”积分超市的大胆实践与探索。通过实践与运行,社区感受到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同时也凝聚了“小家美成就大家美”的整体合力。

  “近期,我们将会陆续在其他社区启动‘家美’积分超市项目,让‘家美’积分成为一种时尚、一种动力、一股暖流,真正助推宜居、文明、和谐渊泉建设。”渊泉镇党委书记石金龙说。

  (魏金龙 韩 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