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一季度酒泉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2019/05/15/ 14:36 来源:酒泉日报

一季度我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一季度,我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6元,增长8.6%;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954元,下降0.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6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8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326元,下降0.3%。

  工资性收入和经营净收入稳步增长。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236元,同比增长9.3%,占可支配收入的75.4%;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787元,同比增长6.7%,占可支配收入的16.3%。一季度,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608元,同比增长10.8%,占可支配收入的32.4%;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经营净收入2851元,同比增长4.2%,占可支配收入的57.4%。

  转移净收入增长较快。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531元,同比增长41%,占可支配收入的4.9%;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452元,同比增长69.4%,占可支配收入的9.1%。

  财产净收入呈现下降态势。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净收入375元,同比下降21.6%,占可支配收入的3.4%;农村居民家庭人均财产净收入52元,同比下降63.1%,占可支配收入的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