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华能瓜州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开工

 2019/05/14/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华能瓜州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开工

  每日甘肃网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娜)5月9日,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成为瓜州新能源开发的又一张响亮名片。

  该示范项目是华能酒泉风电有限责任公司紧跟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在瓜州已建成80万千瓦风电装机的基础上,再次开发建设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选址在已建成的干河口第二风电场北侧,拟通过已建成的华能干河口北330千伏升压站剩余容量,实现电力外送。所发电量不核发绿色电力证书(无政府补贴),执行国家“在确保消纳的情况下,风电平价上网项目不限电”的有关要求。项目建成后,执行甘肃省火电上网标杆电价(0.3078元/千瓦时),按可研发电时间2300小时/年计算,年发电量约1.15亿千瓦时,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39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对创新电网调度运行机制,提升风电新技术应用,推动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