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四微”发力构筑网络文明“同心圆”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5-13 15:47

  金塔县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通过微课堂、微活动、微公益、微引导,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水平和管控能力,做大做强网上正面舆论宣传,净化网络空间。

  微课堂促进大学习。积极开展县乡村组四级微信群理论学习“连心工程”,每天推送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累计推送各类信息450余篇次,发布理论学习内容2000多篇次,开展各级党员干部“微培训”3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4000多人次。

  微公益传递大温暖。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和“让我们温暖过冬——爱心捐助”“为重病母亲网络捐款活动”“我们的节日”“文明餐桌行动”“文明出行”等公益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引发社会广泛好评。

  微活动传播大能量。精选弘扬社会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电影、微视频、微歌曲等,通过微信矩阵群传播到社会各层面。组织开展“最美身边人”“村规民约网络投票推荐评选”文明家庭网络评选活动,使评选的过程变成弘扬正能量的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微引导维护大稳定。积极对网民关注的社会舆情、网络谣言等进行了有效的舆论引导,先后对五路九街污水管网改造影响出行的舆情和异地同名乡镇车祸谣言,及时组织召开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网信、公安等部门迅速核实信息,通过微信矩阵发布事件真相,有效引导了社会舆论,维护了社会稳定。(王玉花 张瑜)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