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 “塞上绣娘”指尖巧挣钱

 2019/05/13/ 09:09 来源:甘肃农民报

阿克塞 “塞上绣娘”指尖巧挣钱

  每日甘肃网阿克塞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阿吾利古丽 齐芳 近年来,阿克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围绕自治县独特的民族文化,推动哈萨克族刺绣产业发展,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加收入。

  2018年,阿克塞县先后建立了哈萨克族刺绣合作社和“陇原巧手”哈萨克族刺绣展厅。依托这一平台和创建“就业扶贫车间”优惠政策,将符合就业扶贫车间认定条件的“巴迪哈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打造成就业扶贫车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上班挣钱。

  “巴迪哈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0月,已注册并使用“塞上绣娘”产品商标。合作社主要以生产哈萨克民族手工刺绣品、民族工艺品生产、服饰、挂件、花毡、各种包类、生活用品、旅游纪念工艺品等为主。合作社现有工作人员24名,其中有低保11名,农户10名,残疾人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并与她们签订了合作协议、销售协议,根据拿到的订单分发任务,完成任务者按照协议得到相应的刺绣手工费,为自己赚取一份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