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增

 2019/05/08/ 18:1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陈思侠/文 谢磊/图

建好民生项目 共享发展成果

——肃州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增

  本报记者 陈思侠/文  谢磊/图

嘉豪游客接待中心项目

酒泉城区东、南大街改造工程

上亿西部商贸城项目

南滨河路绿化工程

  肃州区上亿西部商贸城是酒泉上亿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部“一站式”商贸中心,是肃州区重大招商引资和兰洽会重点签约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集小商品批发、装饰材料、五金机电等众多业态于一体的商贸综合体,配套建设中心广场、机动车位等。目前,商铺主体已封顶,建成后将承接彩虹桥市场的原有功能,整体搬迁入驻商户1200余户,年交易额6亿元,创税0.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酒泉城区东、南大街改造工程主要实施道路改造、绿化带改造、非机动车道改造等多项工程。东大街改造工程西起鼓楼、东至东环路,全长800米,规划红线宽度部分40米、部分25米;南大街改造工程北起鼓楼、南至盘旋路,全长990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目前,已完成旧路面拆除、土方开挖及中水、雨水管道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鼓楼周边道路通行压力,提升城市“颜值”。

  今年一季度,肃州区扩大招商引资规模,进一步提高精准招商质量,强化服务,狠抓落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规范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有力促进了项目高质量发展。一批教育、医疗、卫生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迅速落地推进,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

  为实现全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肃州区完善了项目推进机制,对2019年筛选确定的150个重大项目、30个前期推进项目、50个重点谋划项目,明确了区级包挂领导和包抓责任单位,确保了每个重点项目均有领导牵头协调、部门归口管理。同时,对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推行并联审批、督办落实等工作机制,协助项目业主加快办理前期手续。

  肃州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培植财源的主抓手,进一步深化“包抓领导牵头负责、责任单位服务推进、服务人员全程帮办”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项目主管部门责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形成协作联动机制和工作合力,卡严节点、攻坚突破,推动项目按既定目标加快建设、按期竣工投产,推动重点项目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合同、合同变工地。针对前期手续办理缓慢的问题,肃州区进一步加大与审批单位的协调对接力度,靠实包抓部门的责任,定期开展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提升了项目建设进度。

  为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肃州区在农业方面加强与山东水发、陕西海升等重点企业的对接,采取种养结构调整、春耕备耕生产、园区基础配套和扣棚种植等有力措施,推进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和佛慈产业园建设;在工业方面,加快新能源微电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进度,中能智慧能源大型储能电站、酒泉储能控制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在新能源综合利用上实现新突破,继续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协调解决融资贷款、市场开拓等难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三产方面,以商贸物流和文旅融合为重点,加快推进上亿西部商贸城、花城湖湿地景区等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办理酒泉南综合客运枢纽等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力争三产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

  肃州区细化区级领导和部门乡镇包抓重点项目台账,制定施工图和进度表,把任务具体到每周、每月、每季度,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精准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聚焦产业、盯紧企业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严格落实一月一督查、一分析、一通报,半年一观摩、一评比、一微调,年度一考核、一奖罚、一完善的“九个一”督查考核机制,通过“晒成绩单”“亮排行榜”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肃州区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按照一产、二产、三产和城市建设及城乡基础设施四大板块,由区级领导牵头组建4个招商小分队,分头出击。至目前,肃州区已开工建设项目59个,实际到位资金27.9亿元,同比增长1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