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风貌

甘肃金塔:胡杨之乡盛开“武装之花”

 2019/04/25/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侧,被称为“航天摇篮”“胡杨之乡”。近年来,金塔县人武部积极履行新时代人民武装职责使命,用汗水浇灌出武装之花,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进全县人民福祉、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齐心”做好兵役登记

  金塔县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在兵役登记工作中,军地齐心抓宣传,金塔县人武部积极与地方宣传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媒体发布《兵役登记通告》,利用“征兵宣传月”活动,在乡镇赶集日等有利时机对《兵役法》《国防法》等有关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兵役登记浓厚氛围。

  人武干部包片挂点指导基层武装部开展宣传登记,耐心为咨询的适龄青年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确保兵役登记不漏一人。据统计,全县18岁男性应征公民网上兵役登记提前3个多月达到100%,为年度兵员征集打下了坚实基础。  

  “真心”筑牢人才基础

  金塔县人武部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千方百计为文职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在文职人员尚未正式到位之前,金塔县人武部第一时间积极和组织人事部门协调,将文职人员纳入全县人才队伍,全力保障文职人员办公住宿和生活条件,在县人才公寓协调了公寓2套,并配置部分家具电器,实现拎包入住。同时还对就餐、办公场所设置等也做了相应的安排,实现文职人员“到岗即到家”,使文职人员更好地任职一地、建功一地。

  “爱心”倾力脱贫攻坚

  金塔县人武部把脱贫攻坚作为应尽职责,多次利用节假日到中东镇和羊井子湾乡开展实地调研,为脱贫攻坚寻病根、下药方。

  金塔县人武部打出了脱贫攻坚“组合拳”,一改帮户的固有模式,集中力量将现有的资金、人力投入到乡村产业的发展上,集聚强大的发展动能,实现产业兴、动力足、脱贫快。

  每年都拿出帮扶资金扶持农村产业发展,2019年计划投入10余万元,为中东镇上三分村干吊杏产业做大做强和羊井子湾乡的葡萄产业升级换代提供发展资金,并协调农技专家讲授技术,引导村民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用爱民行动展示了良好形象。

  “热心”服务地方发展

  金塔县人武部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和服务金塔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了军地融合发展。

  战鼓阵阵响,使命催征急。金塔县人武部积极组织民兵参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绿化造林等重点工作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文明创建、复退军人管理等工作,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连续三年来,协调驻酒部队共建万亩军民连心林、军民融合林、军民圆梦林,巩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卢玉 章大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