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服务光伏客户 助力脱贫攻坚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4-25 15:06

  每日甘肃网讯 “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咱们村有了一条光伏脱贫解困的新出路。”415日,金塔县西坝乡金马村的村长对帮助检修设备的供电公司员工说。近年来,国网金塔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在配套电力工程建设、电费结算、后期运维等方面提供技术帮助和贴心服务,积极主动服务“光伏扶贫”,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照亮前行之路。

  “绿色通道”保障群众轻松受益。该公司为光伏扶贫项目开辟了用电“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县政府扶贫办,畅通光伏阳光扶贫。简化并网工作流程,提供并网申请受理、项目备案、接入系统方案修订、设计审查、并网验收与调试等服务,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并网,电费按时结算,实现精准扶贫。积极推广利用“光伏云网”等新型服务手段,全面做到“一次办好”,提供“一站式”增值服务。让贫困户轻松享受“一次投入、快速见效、长期受益”。截止18年底光伏发电建设规模15379.7千瓦,覆盖120个村、1882户贫困群众受益,总发电量886.0613万千瓦时,结算电费共113.99万元。

  “特约支付”保障资金迅速到位。该公司积极开展光伏扶贫资金支付工作,设立光伏扶贫电费结算专责人,负责与县扶贫办沟通,督促各扶贫项目单位及时开具发票并梳理电费结算情况,实现电费支付工作内转外不转,足额、按时结清发电受益,确保不发生延迟结算事件。真正惠民政策原原本本落到实处,增强了贫困户对光伏扶贫的信心,对政府和供电公司的信任度。

  “分包服务”保障后期运维无忧。目前运行的光伏扶贫电网,大多都是供电公司验收并网后,由县扶贫部门转交给属地村委会,由村委会指派人员进行兼管管护。考虑到管护人员大多没有经过系统技术培训,缺少管护的专业技能,该公司制定“分包服务”方案,由各乡镇供电所,安排台区负责人或者邻近台区负责人,划分区域,包保光伏发电用户的维护指导工作。指导客户掌握光伏发电设备维护知识,帮助用户对逆变器、智能电表进行巡查,提醒用户定期清洗光伏板灰尘等。保证用户的光伏发电设备健康运行,保证发电收益。(刘玉萍 葛俏丽 赵龙华)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