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又见敦煌》已累计接待游客百万人次

 2019/04/25/ 09:46 来源:酒泉日报

《又见敦煌》已累计接待游客百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沛宏)4月23日晚,被誉为敦煌新名片的大型室内体验剧《又见敦煌》震撼上演,让参加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嘉宾穿梭于丝绸之路千年的历史长河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古丝绸之路与敦煌文化的无穷魅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等领导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多名理事企业家及外国使节一起观看演出。

  《又见敦煌》采用穿越历史的创作手法,在第一表演区时,当张骞、索靖、张议潮、玄奘、王圆箓、常书鸿等一个个丝绸之路与敦煌历史的风云人物走过象征丝绸之路大道的T台,现场观众的心灵纷纷被触动。在之后一个个“走入式”情景中,表演者用完美的舞姿、极具感染力的讲述,呈现了一场极具精神享受的艺术盛宴。

  演出结束后,在《又见敦煌》特别环节“敦煌夜话”中,导演王潮歌与高晓松进行了精彩对话。在王潮歌向大家分享的《又见敦煌》创作历程与高晓松的点评中,观众对敦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又见敦煌》自2016年9月20日首演以来,累计演出1500余场,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00万人次。2018年,《又见敦煌》单日演出最高11场,单日接待游客最高近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