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 做大品牌发“羊财”

 2019/04/22/ 09:03 来源:甘肃农民报

金塔 做大品牌发“羊财”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曹福俊 近年来,金塔县创新发展肉羊产业,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发展路子,肉羊饲养量逐年攀升。

  近日天气转暖,在金塔县牛羊交易市场上,前来交易的客商、养殖户络绎不绝。来自武威的商户赵显国早早将膘肥体壮的羊羔装满了货车。由于本地羊肉的肉质好,品牌效应也在不断凸显,这让远在武威的赵显国闻讯而来,也成了这座交易市场内的常客。

  “羊的品质好,拉回去就能多赚点钱,我们全国各地跑,总体上金塔的羊拉得比较多,基本每月来拉十几趟。”赵显国说。

  没有品牌就没有身价。前几年,受市场环境的影响,肉羊产业一直处于低谷期。金塔县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畜产品形成地域品牌,肉羊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同时,该县投资280多万元新建了畜产品电商中心,开拓了多种经营模式,解决了畜产品流通体系单一等问题。

  选准增收产业,群众致富才有希望。金塔县通过政策扶持、市场驱动、科技推动、品牌创建、龙头带动等措施,促进了肉羊产业长足发展,全县肉羊饲养量达200万只。肉羊产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金塔县还通过胚胎移植、腹腔镜人工授精、冻精授配等技术,大力推广肉羊优良品种,目前全县肉羊良种覆盖率达到了8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