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用忠诚筑牢安全屏障——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公婆泉边境检查站用改革促发展纪实

 2019/04/19/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柳哲宇

用忠诚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公婆泉边境检查站用改革促发展纪实

检查站进行警容风纪检查

  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公婆泉边境检查站自开展查控勤务以来,共检查人员200.5万人次,车辆130.3万台次,查获网上在逃(临控)人员29名、吸毒人员7名、毒品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各类毒品506.5克。先后被原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甘肃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1 全面提高科技查缉水平

  “值班长,我是南区观察员,目前滞留车辆较多,请提示重点查缉车辆”“收到”……这是公婆泉边境检查站日常勤务的一个场景。

  看着执勤民警通过4G图传执法记录仪实时传输画面,指挥员准确判断重点查缉目标,实在叫人“大开眼界”。该站值班民警一语道破天机:“这得益于站支部一班人不甘落后的思想。”“改革,首要的是要思想大解放。”

  为彻底杜绝“漏网之鱼”,公婆泉边境检查站打出了一套“科技强站”的组合拳,完善查验区科技信息化建设,完成验证大厅智能改造,配齐人体数据采集、身份核验设备,建成大数据自动比对系统,实现执勤区域 “无盲区”视频覆盖,提升检查站遂行重大任务能力和查控工作效能。

  2 全心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警察同志,麻烦你帮帮我,我母亲身体不舒服……”去年年底的一天,一名游客沿着高速公路径直跑到执勤民警面前请求帮助,值班民警立即派出警车搭载其母亲前往镇卫生院进行救治。

  改革,就是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身为一线民警的他们身体力行,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增强警民亲和感,树立国家移民警察良好形象。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民警们针对该站的重要地理位置,长年累月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反恐怖主义法200余份、边境管理条例600余份,运用“外管通”APP为过往外籍友人进行沟通核查,与人民群众肩并肩、手拉手、心贴心,共筑安全警戒线。

  3 全力构筑暖心安心工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体制下的内部管理秩序更应以改革为契机,用改革的办法优化新举措,出台新办法,一时间公婆泉边境检查站群策群力谋发展、广开言路思对策,全面推进单位建设,充分夯实“两个稳定”。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面对移民管理体制下的新形势,全力营造和谐舒心的警营氛围,积极优化后勤保障方式,推动解决民警急需久盼的好事实事,为家庭困难民警争取专项资金补助等暖心关怀,让民警有更多收获感、归属感。

  “岗位虽变,初心不改”,民警们不负重托,在重大安保期间,多次受到公安部网上督察中心通报表扬。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柳哲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