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古城乡“五色”活动筑牢民族团结进步基石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4-19 10:50

  每日甘肃网讯 金塔县古城乡通过红色帮扶、绿色志愿、白色医疗、橙色宣讲、蓝色调解“五色”活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夯实基础。

  “红色帮扶”心手相牵。乡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联合乡卫生院、学区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广泛开展“结对子”“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民族帮扶联谊交流活动,及时了解关心少数民族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帮办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拉近彼此的距离。

  “绿色志愿”共建家园。全乡干部群众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动员集镇商户、农户打扫卫生、清理废旧地膜,加强农业污染治理,力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共同美化家园的过程中凝聚人心、增强信心、赢得民心。

  “白色医疗”健康义诊。乡计生办、卫生院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引导树立疾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理念,指导群众对慢性疾病规范化用药,并定期随访。针对妇女、儿童、学生和老人开展义诊,将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建立全科医生与居民契约服务关系。

  “橙色宣讲”共学共促。广泛开展以民族政策、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乡党委积极组织道德模范和系列最美人物、少数民族代表等开展民族团结宣讲,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

  “蓝色调解”排难解忧。乡村两级干部与广大群众一起学习法律法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知识等,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多层面开展普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及时提供有益信息和帮助,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王玉花 马涛)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