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东南街社区多措并举推进综治维稳工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4-19 10:47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综治维稳工作力度,金塔县东南街社区结合重点工作和各办公室工作职责,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信访化解调处工作,稳控社情民意,维护社区和谐平安。

  围绕中心,抓宣传。紧紧围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节假日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对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禁毒、防邪识邪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各项工作,采用深入楼院小区、召开居民会、天利广场法律咨询活动等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懂法守法,全面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平安出行意识和依法维权、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大力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紧扣职责,抓稳定。一方面深入排查矛盾隐患,对平安创建、公众安全感,社会治安以及“七五”普法相关知识进行入户讲解和再次宣传。另一方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信访调处,认真掌控情况,建立统计台帐,将工作做细做实,并根据纠纷、信访事件的轻重缓急程度,制定了月计划,周统筹,日销号的工作计划,对排查出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楼院、大事不出社区,来访一件调处化解一件。

  突出重点,抓落实。社区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社区干部配合抓、齐心抓。社区突出对重点对象、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防范力度,加大对流动人口、重点信访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监管力度,加强“两会”“两节”期间等重点时期的治理和防控工作,组织居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等组成义务治安巡逻队,加强楼院治安巡防。在保稳定的同时,加强社区矫正、帮教服务动态管理,对重点帮教人员落实了三个“一对一”帮教管控措施,即:感化疏导一对一,帮扶解困一对一,管控教育一对一。(徐建芳 曹福俊)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