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4-19 10:46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金塔县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取得了显著成效。

  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良好氛围。金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县政府专门召开动员大会,与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签订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考核和问责制,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推进机制。

  全力加大财政投入,保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经费投入。县政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确保“三个增长”。近年来公共财政预算教育经费和生均教育事业费、生均公用经费、教职工年人均工资均保持逐年增长。

  推进标准化建设,提高中小学办学条件水平。近年来,金塔县投入各类资金近1亿元对中小学校舍设施进行了新建、改造、提升,全面消除了危房。先后投资三千多万元,为义务教育学校配备了电教、实验、图书等各类设备。目前全县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建成标准化学校。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城乡教师队伍均衡。近年来,金塔县通过创新教师交流制度、定向招聘教师、落实专业发展等途径,不断优化城乡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结构,教师整体素质显着提高。通过城乡教育联盟责任区开展教科研活动的形式,促进了城乡学校课堂教学水平和教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曹福贵 曹福俊)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