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弘扬德孝文化凝聚民族团结力量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4-19 10:43

  挖掘本土资源,激活德孝基因。金塔县把弘扬中华德孝传统文化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挖掘培树优秀人物、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宣传学习方式,广泛弘扬其精神美德,引领时代新风。印发《金塔县深入弘扬中华德孝传统文化的指导意见》,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着力激活百姓心中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提供优良精神食粮。

  唱响新风赞歌,厚植德孝土壤。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开设德孝专栏,礼赞好人好事。发挥新兴媒体优势,运用手机报、移动客户端、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弘扬社会正气。各乡镇、各部门依托各类宣传阵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德孝文化,努力形成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道德风尚。

  营造社会氛围,倡树德孝模范。注重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榜样的力量正风气。先后开展了“最美身边人”“最美村官”“最美医生”“最美教师”“新时代好少年”等评选活动,并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讲规矩、守诚信、创一流,先后涌现出助人为乐的蔺世琦、爱岗敬业的李玉峰、乐于奉献的吕凤斌、孝老爱亲的白冬梅、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张永忠等先进模范60余人,引领全县人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营造了良好环境。(王玉花 石生海)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