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严查第三方借减税降费乱收费行为

 2019/04/18/ 15:55 来源:酒泉日报

肃州区税务局:严查第三方借减税降费乱收费行为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实施普惠性减税和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肃州区税务局强化政治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开展第三方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等涉税服务收费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抵消减税降费效果情况发生,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提高思想认识。肃州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文件精神,同时要求全局税务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和具体要求,厘清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排查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全力排查整治。肃州区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组,逐户清理核查辖区内的电子发票第三方服务平台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第三方平台违反自愿原则强制纳税人购买增值服务;是否存在服务单位借销售税控专用设备或维护服务之名违规捆绑销售设备、软件及其他商品;是否存在第三方利用垄断地位乱收费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真抓真管,严肃查处。

  强化约谈监管。肃州区税务局及时约谈提醒两家税控系统服务单位,传达六部委文件精神和省税务局具体要求,并对服务公司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服务单位也书面承诺将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杜绝向纳税人搭车收费、借机乱收费行为的发生。

  畅通举报渠道。肃州区税务局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设立第三方涉税服务收费投诉举报箱和投诉电话,并将投诉举报渠道在办税服务场所、微信群进行公布,强化社会监督,对纳税人和各方面反映的乱收费问题,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并处理反馈。

  形成整治合力。肃州区税务局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存在问题,实施信息共享,推动形成共治格局。(马春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