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强产业促脱贫

 2019/04/18/ 15:54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强产业促脱贫

  4月的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戈壁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各类蔬果长势喜人。辉铜村种植户尤进峰家的高标准日光温室里,饱满的人参果挂满枝头。

  “人参果的销路还不错,很多人会驾车前来采摘,每天能卖2000多元。第一茬果子基本上卖光了。第二茬马上开花结果了。”尤进峰说。

  在各级的帮扶下,尤进峰的日光温室蔬菜种植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何将产业做大做强,尤进峰一直盘算着,最终决定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下半年,我计划在3座温室内分别种植火龙果、小蜜枣、沙葱。有镇上的技术员指导,一定能卖好价钱。”尤进峰说。

  近年来,腰站子东乡族镇坚持把开拓劳务市场、发展劳务经济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采取“政府推、政策引、典型带”等措施,鼓励富余劳动力外出创收和创业。

  “外出打工一年下来好的能挣五六万元,不好的也能挣两三万元。”腰站子村村民金丕朝说。

  近年来,瓜州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核心举措,按照“建大基地、树大品牌、育大龙头、占大市场”的发展思路,狠抓“321”富民工程,推进光伏扶贫、电商扶贫,大力发展枸杞、日光温室种植等主导产业,为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开辟了新路径。

  今年,瓜州县计划新增戈壁农业5400亩、“三品一标”认证一万亩,特色产业稳定在50万亩,牛羊饲养量达150万头(只);新建村级光伏电站41座、扶贫车间5座,输转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1.4万人次,让富民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加速器”。

  □魏金龙 赵小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