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2022年,酒泉力争打造成引领全省乃至全国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

 2019/04/16/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2022年,酒泉力争打造成引领全省乃至全国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记者从4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酒泉市计划通过3-5年努力,将酒泉打造成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

  据介绍,2019年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

  酒泉市戈壁农业面积目前已累计达6.7万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力争到2022年完成总投资368亿元,新建成戈壁日光温室15万亩、钢架大棚5万亩,酒泉市建设9个万亩以上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区,25个千亩以上产业园区,蔬菜生产面积达到80万亩,把戈壁蔬菜产业培育成促进酒泉市农民增收的首位产业,将酒泉打造成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成为立足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中亚、西亚、南亚地区富有竞争力的“菜篮子”生产供应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