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打造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

 2019/04/12/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酒泉打造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夏丹丹)记者从4月1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酒泉市坚持思想引领、规划先行、融合发展、科技支撑、绿色理念、品牌带动、政策支持,强力推进戈壁农业产业振兴,取得了农业产业提升、农村生态改善、农民增收致富的良好效果。2018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04元,其中来自戈壁农业的3500元,占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

  酒泉市坚持科技支撑,从省内外院校、企业聘请40多名专家学者,组建了酒泉戈壁生态农业研究院,建立了研发推广专家智库,全市390名农业科技专业人才为戈壁生态农业提供精准化技术服务。组织制定了有机农产品设施建造、生产、栽培、质量管控等15项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基本建立了戈壁生态农业标准体系。广泛推广应用增温器、采摘车等设施设备,多功能数据采集器等高端信息化产品以及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新模式,助推戈壁农业发展。

  与此同时,酒泉市着力构建产供销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体系,将戈壁农业园区列为“三变”改革试点,探索建立农户分期按揭购买、承包经营、租赁经营和“企业(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等不同类型的生产经营模式,吸纳农户以日光温室、资金和劳动力入股,参与戈壁农业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9家,建成年交易量10万吨以上的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10个,农产品加工能力160万吨。

  据悉,2019年,酒泉市将发挥肃州区、敦煌市2个国家级及玉门市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引领作用,引进和发挥海升集团、大禹公司等上市公司的优势,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参与戈壁生态农业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