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铁人故里3A级景区打造初见成效

 2019/04/09/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铁人故里3A级景区打造初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玉门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妥建文)自环境整治突破行动以来,玉门市铁人村结合实际委托西北师大规划设计院编制了《铁人村环境整治规划》,按照“点上成景、线上拓展、面上提升”的总要求,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全面开展面源垃圾清理,经过连续2年的整治,基本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在人居环境改善的基础上,铁人村紧紧依托“铁人”家乡品牌优势和铁人故里红色旅游资源,打造3A级景区,目前已建成铁人新村、童子泉公园、农耕文化园、铁人文化广场等,并实施废弃河道整治、主街道风貌改造、污水集中处理等项目,铁人故里3A级景区打造初见成效。

  2019年,铁人村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政府主导、农户参与、企业运营”的思路及《铁人村环境整治规划》全力打造“河西第一村”。按照四大板块(认识铁人、体验铁人、感悟铁人、传承铁人)三条街(铁人文化街、和平老街、乡村振兴街)一间客厅(赤金客厅)的空间布局,重点实施1.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的铁人故居遗址、铁人事迹陈列馆、赤金客厅、铁人留宿馆、韭菜生态产业园建设,打造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持续推进铁人故里AAA级旅游景区建设提档升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