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航一级公路新闻发布会召开 3月31日通车试运营

 2019/04/01/ 10:06 来源:酒泉日报

  肃航一级公路新闻发布会召开 3月31日通车试运营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杨 阳)3月29日上午,酒泉市肃州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一级公路(以下简称“肃航公路”)通车运营新闻发布会在市交通大厦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肃航公路非军事区段170公里路段于3月31日上午举行通车仪式,开始试运营,4月上旬开始收费运营。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肃航公路相关情况。肃航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一条重要组成路段,是连霍高速(G30)和京新高速(G7)的重要连线,也是通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主要国防公路。项目途径肃州、金塔两县区、12个乡镇、27个行政村,其中,起点至金塔北收费站64公里为全封闭式高速公路,剩余106公里为半开放式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km/h,整个工程预算投资71.26亿元(含军事区段)。

  该项目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在市委、市政府、省交通厅,以及各相关部门、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项目建成段具备通车条件,各项运营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肃航公路的建成通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域内公路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有利于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重要战略的深入实施,有利于加强甘、内蒙古两省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对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保障国防和实现强军梦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