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春耕备耕正当时

 2019/03/27/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肃北:春耕备耕正当时

  每日甘肃网肃北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期,肃北县涉农企业积极储备农资,农民们也是及早购买种子、化肥,着手整地,准备生产机械,提前做好备耕准备,保障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在即,党城村农户屈成国早早把农资买回了家,提前做好了春耕计划和播种准备。屈成国说:“去年的效益不太好,收入不好,今年打算换优质品种,种些小麦云粮15号 ,年底期望有好的收成。”

  在县粮食收储经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粮食质量及库存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春耕前,满足农民对小麦籽种的需求。肃北县粮食收储经销中心工作人员侯俊说:“今年粮食中心拉运小麦籽种43吨 ,目前销售了26吨,销量走势还是比较乐观。”

  从党城湾镇新农种农资经销部了解到,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商家们早早就开始准备货源,一些经销店的农资产品也已全部上架销售。据经销店店主介绍,结合今年天气情况和往年经验,预计3月25到4月5日将达到购销高峰期。

  为做好全县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零售经营点农资储备进行检查指导,重点对农资店、经营户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农药、化肥、种子质量以及经营许可证进行查证验误,确保各类农资储备供应种类齐全,满足全县三春生产、农资备耕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春播总面积18800亩,共需春耕生产籽种400吨 ,现已储备籽种245.5吨,化肥393吨,农家肥54000立方米,完全可以满足农户春耕生产需要。

  (朱蕊 王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