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图片新闻  
   
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传统武术文化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3-26 11:10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金塔县东大街小学充分发挥体育教师武术特长,提出了“以武修身、以武养德、以武启智、以武健体、以武励志、以武振魂”的武术特色办学理念。学校通过武术墙面文化传播、武术教学进课堂、武术兴趣小组开展、趣味武术操推广普及,以优秀的武术文化,带动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练习武术、强身健体、磨练意志、陶冶情操。

  学校以精细的墙面文化布置为切入点,布置专门的武术文化长廊,让墙壁说话、环境育人;组建武术兴趣小组,建立专门的武术活动室,配齐武术表演服装及刀、棍等武术道具,将武术融入体育教学、大课间活动中,积极探索、努力创新,让武术活动成为学生喜欢、家长认可的特色体育运动,在全校掀起练习武术、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的热潮。绚丽绽放的武术之花已成为校园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武术特色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而且传承了传统武术文化,培养了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崇德、德武双修”的精神情操,为未来的美好人生打下了良好基础。(陈志芳 曹福俊)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