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嘉峪关酒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9/03/26/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嘉峪关酒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两地将在多领域实现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克勤 李春艳)3月22日,嘉峪关市、酒泉市正式签订《嘉峪关市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酒嘉两市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协同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对全面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水平、打造甘肃向西开放桥头堡、培育甘肃经济发展新引擎、开启两地融合发展新征程、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群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酒泉、嘉峪关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两市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民心相融。此次两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市场环境、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公共事务等领域实现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两市将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联通途经两地旅游景点、商圈、机关、机场、车站的公交线路,逐步形成更加便捷高效的区域公共交通网络。推行两地公交卡互认互通,统一收费标准和优惠政策。探索推动区域公共交通一体化,统一整合公共交通资源,成立跨区域公交公司。率先推行两地居民游览两市所属部分景区享受同城市民优惠待遇,进一步降低市民游览门票价格,逐步推行旅游景点一票通和年票业务。重点围绕新能源、钢铁、有色、石化、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产业,加强两地产业配套协作,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若干联系紧密、相互配套、带动力强的制造业集群,联合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风光新能源基地、石油化工基地、循环产业基地等。积极推动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人才等社会事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两地市民生活质量和社会发展水平,共建“优质生活圈”。

  据了解,《嘉峪关市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创新两市合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合作共商,深化开放共享,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加紧密融合,全面构建规划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合作共赢、公共事务协作管理的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建成GDP达千亿元的城市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