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依法拆除肃州区祁连路9号院违法建筑

 2019/03/25/ 11:20 来源:酒泉日报

  打响违建治理“第一枪”

  我市依法拆除肃州区祁连路9号院违法建筑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肃州区祁连路9号院是一个老旧楼院。多年来,院内乱搭乱建的简易房、开发商私自修建的车库,严重影响了楼院环境和居民生活。日前,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依法拆除9号院违法建筑,打响了2019年违建整治“第一枪”。

  据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制科副科长刘晓莉介绍,整治违法建设是历年来肃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重点工作。为打响2019年违建整治“第一枪”,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日前,肃州区专门召开了动员协调会,全面安排部署肃州区祁连路9号院违建整治工作,要求执法人员严格遵守纪律、规范流程、注意细节,确保拆除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

  3月14日,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出动执法及工作人员100余人、施工人员20余人,启用大型施工机械5台,强制拆除存在多年、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196.25平方米。“此次拆违不仅增加了楼院居民的公共空间,还为我市C级房改造奠定了基础,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刘晓莉说。

  据了解,今年,肃州区将按照“控制新增、消化存量”的要求,全面推进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5年行动,依法逐步消除城市规划区域内各类违法建筑物。其中,年内累计查处违法建设比例将不低于9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